陆。.

千万人的低语比一人的呐喊更响亮

 「雪绒花」一次不太成功的约会。

   #算作瑞诞。

  “下午安。罗德里赫。”

听到脚步声瓦修放下手中的书,微偏头看向他,罗德里赫以同样的话语回敬与他。瑞士人的习惯使他早在约会的一个星期前瓦修就已经与罗德里赫约好在这里见面。但这失了些情趣与惊喜。罗德里赫不免有些遗憾的这么想。

  双方点头算作是打了招呼,罗德里赫在瓦修对面坐下。拉开的椅子不免发出一点令人难以忍受的噪音,瓦修在心里默默想着等会应该提醒店主给椅角加上点什么东西,不过下一次他不会再来这里了。罗德里赫内心则想要重新回到前几秒的时间里,他几乎不能容许自己犯下了这样的错误。

“这里的甜点是你会喜欢的类型,没有过度的甜分在其中,并且恰到好处。”

  瓦修自然是知晓恋人的一些小习惯,即便此时此刻罗德里赫的脸上并没有展现出什么微妙的表情,但他也能够猜到他心里不太舒服。于是他开口将奥地利人的目光吸引过来,到那些已经摆放了好一段时间的美食甜点上。

 “是的,这些甜点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但也许您更需要去品尝一二而不是为我解说美食。”

  罗德里赫并不清楚为什么瓦修会选在他生日这天来约会,这打乱了他早就定好的计划。此时打断瓦修的话语虽然超出了礼仪的范围,但是并不妨碍他做这带着一点报复性的行为。毕竟瑞士人也曾经对他的这些礼仪感到些许烦躁而强调过,他理应放松一点。

   而瓦修则是看了他一眼停止了话语,低头继续吃甜点。桌上精致的美食被侍者很讲究的摆放着。两人之间的气氛重归于安静,罗德里赫和瓦修都一样低头安静的进食。

   “茨温利先生,您没有什么要说的么。我可不认为在这样重要的日子里出来却只是为了这样一个小小的下午茶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奥地利人放下拿起帕子擦了一下,抬头看向对面仍然在进食的人。不紧不慢的动作像是根本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一样。但罗德里赫知道他有安排,他所提出的疑问只不过是为了提前知道安排以便于能够做出不会失礼的反应而已。……即便他对此并没有什么期待。毕竟瑞士人没什么情趣这一点是已经很有名的了。

   “吾辈的安排你并不感兴趣,罗德里赫。你之前的安排并不是无用的,此时可以用上了。”

  瓦修结束了进餐抬头看向他,清澈的绿色照映出奥地利人的心思。好吧,他根本没办法抵抗瑞士人这样的注视。他有点无奈的这么想。但此刻瑞士人心里想的却是这家店的甜点并不是很好吃。至少比他所希望罗德里赫品尝到的美味要差上很多。

  

   “我的安排?那么第一步是先回家了。茨温利先生。”罗德里赫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原本的计划是先在外面待上一段时间。然后再回家享受一顿不错的晚餐。以及身为寿星理应当有的生日蛋糕……”他抬头看向瓦修,微笑。“不过现在我认为应该让寿星参与蛋糕的制作。”

   两个人并肩一起坐在车上,气氛仍然安静的流淌,却并不妨碍他们之间的和谐。车程有些远。罗德里赫不免眯了一下眼睛,瓦修转头注意到,不由分说的便靠过去让奥地利人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车载音乐也同样悠闲。罗德里赫眯着眼睛有些迷糊,也就这么靠着瓦修的肩膀睡过去了。也许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差劲,至少还是很贴心的。

  “Just you and I, lost in the moment.「只有你和我,时光为我们停留在这一瞬。」”

  瓦修偏头看着他,对方的睫毛足够长,在车子的平稳驾驶中轻轻颤着。看起来就就像是即将要醒来一样。他睡的不太安稳,是什么影响了他?在梦中起伏着的罗德里赫半梦半醒间感觉到有什么碰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这令他感到高兴。那是什么?是身边人的亲吻么?还是羽毛?或者说是棉花?他有点无力思考了。困意一阵阵的袭来让他无暇再去想更多,昨晚他将所有的公务都处理好今天才能够出来,噢。这一切真是有够辛苦的……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恍惚间他有睡过去了。车载音乐仍然在悠闲的播放着。

  “You pull me close, and kiss me slow.「你慢慢靠近我,并在同时温柔的亲吻我。」”

  

  

评论(7)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